乒乓球隨筆 – QBTTC

有很多新來的會員問我們這個乒乓球會是什麼時候創立的?怎麼開始的?我是QBTTC創會人之一,我想從我自己的乒乓球之路開始講。

上小學的時候我學會了打乒乓球,打了沒幾年到上初中已經沒有機會打了。等到離開學校開始在社會上拼搏更加沒有時間打,但是對有關乒乓球運動的新聞還是很留意。印象特別深刻的是中國在北京主辦了26屆世界乒乓球比賽同時取得了團體冠軍及男、女子單打冠軍。

1997年底,以前在跑馬地居住時的老鄰居發哥請我到剛建好的黃泥涌體育館打乒乓球。那時候還在工作,只有星期天才有空打球,從此便每個星期天大清早坐電車到那裡打。打球的時候認識了在另外一桌打球的小伙子湯仔,加上兩個老鄰居的同事和街坊源哥和華哥,便合在一起打起雙打來。沒多久,華哥介紹了他的球友Raymond來打球。大家覺得性情相投,商議成立長青社球會打雙打比賽,輸球的一方要貢獻$20作為檯租和日後聚餐之用。20151027_092452000_iOS雙打的組合就是與其他所有的球友配對。由於各球友的球技參差,便建立了讓分制度,使球技稍差的也有機會取勝。全盛時期最多有10個會員,要打一年多才完成全部賽程。長青社乒乓球會由於會員老病,離開香港以及意見不合等種種原因在2005年間結束。

我在2000年結束職場生涯正式退休。曾經做過長青社會員的老潘和他的老上司老洪邀請我到鰂魚涌體育館打乒乓球。在這期間,我們認識了在另一張球桌打球的Joe,老莊,馬仔及Virginia等一幫退休政府高官,混熟後便開始不分彼此打起雙打來。幾個月後又認識了也在鰂魚涌體育館打球的胡一刀,Allan和他老表Irwin一夥,不久我們便協商好成立了鰂魚涌乒乓球會(QBTTC),以便統一訂檯和添置乒乓球等的工作。屈指一算,迄今已經十四年多了。當年的創會會員很多因故離開,現在只剩下Joe,老莊,Allan,胡一刀,Irwin和我六人了。在這十幾年裡,我們增添了20多個會員,有的是通過會員介紹加入,有的是因為瀏覽過我們的網頁而申請加入,也有不少是在現場看到我們打球而要求加入。大部份後來加入的會員,球技相當好,在他們的熏陶下,我覺得我們的球技也有一定程度的提升。

現在的會員大部份以前都不相識,今天由於有著共同的興趣而聚在一起,我覺得這是一種難得的緣份,值得我們大家珍惜。Group Picture上圖是前年球會組織台中遊全體照

Post a comment or leave a trackback: Trackback URL.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