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遊記之一

十多年前為了工作需要曾經去過台灣兩、三次,每一次都只在台北停留一、兩天就回去了。來去匆匆,而且日程排得很滿,回到酒店一般都疲倦不堪。不要說沒有時間去參觀遊覽台北著名的名勝古蹟,或者了解當地的風土人情,就算是酒店附近的士林夜市也沒有機會去品嚐一下道地的台灣小吃。193

上個月我們幾個球友建議搞一個台灣旅遊。由於很多球友都已經去過台北,所以這次想去台中和日月潭。我正好在臉書(facebook)上邂逅了幾個在台中的網友,所以很高興地參加了這次旅遊活動。確定行程後,我通知了台中的網友,本想只是和他們找個時間見見面打個招呼。哪知他們反應很熱情,堅持要到台中清泉崗機場來接我。盛情難卻,受寵若驚之餘可真有點不好意思。因為出發那天是13年4月14日星期日,他們為了我這個素未謀面的老頭子,不惜犧牲了和家人共聚的寶貴時間,非常感動。

010

我們參加的旅行團有卅多人,過半是我們球友和他們的親友。飛機降落台中清泉崗機場,我提了行李出來不久就見到了心儀已久的林總和小包。大家熱情地握手問好,感覺非常親切,好像已經認識了好久的老朋友一樣。再仔細端詳了這兩位只曾在臉書上互相按讚聊天的網友,林總年逾耳順,仍然帥氣迫人,年青時肯定是個英俊的帥哥。他雖是台灣著名的『小林煎餅』的大當家,掌舵人,但非常平易近人,沒有一點架子。小包是個是一個出色的業務管理專家,清純美麗,比照片更為動人。他們原想請我們這一團人到林總的富林園城堡喝咖啡,參觀小林煎餅的手工表演。但我們團的導遊礙於他公司的規條,無法如願,只有我和老莊暫時離隊跟著他們一起去。013

林總親自駕車把我們送到了位於大雅的富林園城堡。城堡和網上圖片看到的一模一樣,很有氣派。可惜那天下著毛毛雨,要不然我們可以在城堡前的露天咖啡座喝杯咖啡配富林園糕餅,那將是人生一大享受也。喝完咖啡便信步走到隔壁小林煎餅的表演場,那裡已經有幾十個小朋友和家長在興高采烈地自製彩繪煎餅,氣氛非常熱烈和活躍。與此同時,林總親自在古色古香的煎餅攤檔,表演幾十年前從他父親那裡傳承下來的手工瓦煎餅技術。我們品嚐了他剛剛做好的,仍是熱乎乎的瓦煎餅,確是無比香脆美味,十分難得。在人群中,我看到了一個熟悉的面孔,她就是今年初替林總和小包帶了珍貴禮物給我的葉小姐,立即上前打個招呼問好。(待續)

005

Post a comment or leave a trackback: Trackback URL.

Leave a Reply

